入住時間:2015.10月底

住完覺得非常的落漆跟失望,所以是一篇通篇抱怨文

至於為什麼現在才po,因為我住完,連想po文的動力都沒有

接連著去北京實習,又去溫哥華交換,昨天發現這篇word檔

(因為回饋寫太多了,存在word檔想說以後要po可以po)

覺得也實在很好笑,索性po一下

原本照片拍蠻多張的,但也懶得放了

覺得這蝴蝶燈飾很漂亮,是捷克水晶

一開始聯絡的時候信封上大大的寫著「敬啟」

標準錯誤用法,不知道現在寄信是否還請別人「恭敬的開啟?」

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

後來在八月底想預定九月初的房間就沒訂到,只好訂了十月底

但訂了之後就沒有收到任何確認的email,覺得不是很放心

所以入住前還自己打了電話過去確認

入住完也沒收到回饋單的連結

是我到萬豪FB詢問才收到的

感覺有點沒效率,畢竟如果忘了發送回饋單連結

秘密客可能要自行吸收住宿費用跟用餐費用

茶包跟咖啡有兩個口味卻只各放一包,一般飯店都是不同口味放兩包

畢竟是兩人同住

根據我之前住澳門holiday  inn康萊德還有其他飯店的經驗,茶包都是雙數在放的

康萊德更是給到6包(點連結有心得)

我隨便問了一個不常旅遊的同學,她也覺得放一包很怪

我是蠻喜歡從飯店給的茶包品牌還有吹風機來看飯店對細節的用心程度

holiday inn給的是dilmah、康萊德給的是Harnoy&Sons

雖然萬豪給的Taylors也是高級品(在台灣也不好買)

但我還是覺得放雙數包有其必要,不然你就同口味放兩包啊!

開夜床的服務也是只放了一雙拖鞋(?)

開夜床這事我實在不是很懂

上網搜尋了一下,龍騰拍的教學影片,在雙人床是在兩邊都會放置拖鞋

櫃檯也沒有告知mini bar到底是否免費提供

(之後上網看了其他秘密客的心得,有人說是免費,有人說被收取250)

浴室長這樣

住一住,突然10樓外面警報器響了,打電話告知前台

前台表示會派人過來處理,但後來我們覺得警報器是自行安靜的

退房時詢問警報器為什麼會響,櫃台說是施工關係

但走廊並沒有施工

樓上應該是行政套房客人的休憩空間

只有這個view讓我驚艷XDD

隔天的早餐也是非常歪腰

沒什麼東西,吃完沒什麼印象

看起來很精美的麵包結果是展示品

整體而言覺得餐廳的服務人員訓練有待加強

服務人員非常不會帶位,該餐廳名稱為garden kitchen

想必中庭花園是一大亮點,居然一開始就帶我們到靠室內無view的位置

(離餐點有一段距離,下圖中圓桌)

提出換位要求後,帶到右邊已經有一桌客人的位子,過沒多久左邊又出現一桌客人

餐廳裡面位子這麼多,偏要把大家都擠在一起

吃過的空盤回收速度很慢,都去拿完東西回來了桌上空盤還在

隔壁的人看個報紙就都要碰到了

我第一輪是拿這些...ps我不吃沙拉,但他們沙拉吧看起來還不錯

早餐buffet居然沒有提供茶包或咖啡機,以五星級飯店來講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畢竟旁邊非常強調在地食材(但馬鈴薯發芽了..有點有礙觀瞻)

(圖片有點小,看不出發芽的馬鈴薯)

台灣以產茶出名,居然沒辦法提供茶包供用早餐的人選擇

另外問了服務生提供的是甚麼茶,他連問了4個人都不知道

最後去找了茶包過來給我看...

(是峰圃茶莊,凱薩的buffet也用這個,還有4種可以選)

又想強調在地,卻提供口味偏甜的美式糖果品牌

食物的吧檯有點太高,對兒童不是很友善,但又提供一堆糖果,讓人摸不著頭緒

我一百五十多公分,完全看不到omlet那一區的配料

(我說的就是圖中白色大理石紋那邊)

雖然這間好像是走商務的飯店,我那天也看到至少2組兒童客人

師傅現做餐點之後居然無法告知客人餐點好了,要自己記得過去拿,有點荒謬

看是可以提供號碼牌或是請服務人員送到桌邊

像蛋捲或鬆餅這種趁熱吃的東西

若等到冷掉了再讓客人自己過去拿,實在不懂為什麼要現做

早餐我覺得最失望跟意外的一點是居然沒有茶跟咖啡機

我住過五六十間飯店,覺得茶跟咖啡機是非常基本的東西

八月底出國住的維也納機場飯店(4星級),茶包就有16種,果汁7種

當然也不是說要提供到這麼多種才令人滿意

沒有茶包居然有糖果區真的很讓人匪夷所思

最有趣的是我後來看賈靜雯的滿月酒派對照片

原本服務人員帶我們去的位子是「復興小朋友」,可見那個位子有多爛...

OK現在附上實景照

在「garden kitchen」吃飯,你是比較想要面花園還是面沙發?

ps剛好萬豪住完沒多久,又抽到W下午茶,高下立判,覺得W服務超好的!

我已經是十月底入住的,但還是有許多設施未開放

我覺得至少可以再提供lounge bar的飲品或者消費lounge bar或餐廳的優惠

彌補無法使用其他設施的缺憾

秘密客這個活動是飯店自己要辦的,辦得不好,有點像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因為若是真正的秘密客,也會有一些經費能夠使用飯店本身的服務

ex 餐廳或者room service)

最扯的就是後面幫我們約公關結果搞半天根本就沒有人出來

本來還想說可以跟公關直接反映一下入住的情況orz

check out的時候櫃台告知我有預約公關

我想說可能是因為秘密客所以飯店幫我約了公關

櫃台問我我還只能裝得一副我有約的樣子

雖然有點趕時間但還是等櫃台幫我處理沒想到連絡上公關室之後,

那個人好像不在,隨便找了一個人跟我通電話,他卻說:其實也沒什麼事啦

感覺頗為隨便,畢竟根本不是我自己要約的

還耽誤到我個人的時間,好像有點聯絡不良

至少你隨便一個人出來遞個名片也好...感覺很差

最差的還不只於此~

寫完秘密客的回饋連結後,飯店方過了一個月,我都要忘記這件事的時候回信

超~敷~衍~

而且回的內容也不痛不癢,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他說復興小朋友的那個桌子是比較好,比較有隱私,所以才給小朋友的...  還有茶包都放一包是萬豪標準作法

喔XD

可是我上網搜尋雪梨萬豪,他們是dilmah兩種口味各給兩包誒

我只能說一開始被選到秘密客還很期待,住完之後很失望,寫完回饋連結想說至少可以幫到他們,因為我住飯店的經驗不算少,而且我男友在服務業曾經被秘密客打了93分,非常適合來體驗,但得到的回應有回跟沒回一樣,而且還拖了一個月,對台北萬豪的觀感從此就很差~


文末也附上我在PTT的回覆:

我是沒付錢,就算住起來不怎樣也不痛不癢

但萬豪房價一晚一萬四誒,花一萬四去住會的人會覺得開心嗎?

(ps我現在查agoda,沒早餐是六千多,有早餐一晚九千多)

(但雪梨萬豪才六千五誒)

老實說它住起來的還真沒有逢甲一晚兩千多的商務旅館舒服

在萬豪感受不到「服務」

餐廳桌位集中當然在一般餐廳是常識,服務生不用到處走動收盤子

但就高端品牌而言,讓用餐者有個愉快舒適的用餐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吧?

那個桌跟桌之間的距離..真的很近(已新增照片)

又,如果服務生的本意是要讓大家坐得很集中

就不會先帶我們到面朝內,離取餐處很遠的地方

而且一開始印象就不好,但服務是真的落漆才會有這篇抱怨文啊

要是後來能有所彌補的話我也會寫在裡面(但就沒有XDD)

還有 如果秘密客不夠挑剔,住完只會說好棒床好好睡這種話的話

那辦這活動到底要幹嘛?

(但收到公關回覆之後,我想他們應該也不知道辦這活動要幹嘛吧)

我寫了好多個一開始@@ 好像繞口令 編輯一下orz

PS有人推文說萬豪是4.5星,我看他的房價完全沒有懷疑他不是5星誒

額可是人家W是5星 一晚才差一千塊

但他們地段是信義區精華區,走路可以到101誒

剛剛在板上估了一下自己發過的文章,可以參考這個4星上海富豪東亞飯店的早餐

我是覺得非常棒~而且旁邊在辦演唱會,床頭櫃就先放一張告示的紙

check out的時候還有詢問有沒有被吵到~之類的

反觀4.5星但價格貴氣的萬豪,也應該要告知施工可能會有警報器響啊

旅客住一住聽到警報器多驚慌啊,check out的時候也完全沒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