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呢.因為美食這檔我有在觀察.

然後看到券商軟體說.今年配股股票6股.股利1元.

然後看看其他資料.感覺這麼大的幅度應當填不回來.

而且一張會積壓買進價位一半左右的資金.

所以.最後只用近期的利潤.抽出一部分來買些零股體會體會.

結果.今天為除權息當日.一看參考價.我整個傻住.

因為比原預估幅度高出太多.我問了營業員.

才知道是配股1股.配息6元.

我妹本來也因為她的幅度太大而放棄參加除權息.

然後她還不太會算這種除權息東西.

所以她還不會跳腳.等我打完讓她看了.

她就會跳腳了.

以我昨天尾盤以330買進為例.

假設買10張就好.本來如果沒有填權息.就是295.

等於自己付自己現金.還要被政府抽稅.券商賺手續費.健保補充保費.

但是.如果以美食今日最高價315算.

那麼股息全部收回以外.還額外獲得成本90元的股票一張.

假設這張股票領到時以300賣就好.利潤是3倍以上.

單以今日走勢而言.也起碼是分之10投報率.

所以谷神熱衷參加除權息.每年7.8月除權息旺季完.

都有一種失落感.

成本90元的股票如果不想賣.假設運氣好.

連續幾年都能玩這招.大約2-3年.就有起碼1張的股票成本為0.

這張股票可以獲利了結轉進長投股.也能續抱持續領股息.

進可攻.退可守.還能睡大覺.

所以.標題會打無言.就是這樣.

當然要檢討別人檢討不完.大概就是自己要去公司的頁面看看.

但是又嫌麻煩.

像這種丟臉事.投顧老師不會跟你講.

他們大概會跟你說.5月底進場抱到今天完全填權息.獲利了結出清.

但我不會這樣講.也不會這樣做.

哥五月底在買另一檔同音.不同類股的股票.賺了漲停板.

接著又買幾檔股票後.接買信昌電.一檔一檔的作得不亦樂乎.

參加除權息是這樣.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免稅額.然後公司的可扣抵稅額.

然後自己的資金總額.用平均殖利率來算.能參與除權息最多能參加幾檔.

然後大概可以反推一檔股票最多能用多少資金.

當然.還要先抓出幾檔比較可能填權息的股票.

然後計算整個權息旺季下來.能參加幾檔股票填權息.

當然.如果有把握以後.只要專注於找能填權息的股票就行了.

因為只要能填權息.你的稅.手續費.股息.股票股利...都自然有人幫你出.

如果不懂怎麼除權息.在7.8月交易會很辛苦.特別是期貨跟選擇權.

然後稅.手續費.補充保費繳一堆給政府.

仔細算算很不划算.

所以.知識跟經驗很珍貴.超乎想像珍貴.

然後最無言的地方在於.美食今日的上漲幅度跟我預估的填權息幅度幾乎一致.

而我買進的零股.也在盤後賣掉了.

這就是我說.參加除權息.用兩到3天填權息最好.

它明天可能會有更高價.但零股不一定能賣得到.

還好它沒有上演一日填權息.不然標題就不是文雅的*無言*.

而是江西的簡稱了.

好.以上總藉一下.

第一.如果要找那種告訴你我賣最高買的騙子.請不要找我.

第二.要把智慧.知識.經驗濃縮而成的交易系統視為資產.

第三.方法對.真的就是機會處處.不對.就是處處危機.

第四個.我對自己的方法有信心.所以我出糗也不怕人家笑.

第五個.從自己身上檢討.會是邁向成功最快的方法.

感謝.

願吉祥成就.財福無窮盡.

谷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