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一名談話節目電視的幕後製作人(布蘭妮墨菲飾演),其男友(朗李文斯頓飾演)是玩世不恭的花心公子,為了徹底明白他男朋友的真正為人,她心生一計,邀請男友所有的舊情人上節目暢所欲言,希望找出為何男友與前女友們無法長期維持關係的原因,他究竟能否成為托付終生的人?

 計畫漏洞百出,卻意外讓她與原本的情敵成為閨中好友,還必須對自己坦白和幾位前女友相較下是什麼貨色,也慢慢開始懷疑起自己和男友到底合不合。而問題已經多到不能再多的狀況下,才發現到自己才是真正被設計及出賣的人,整個節目根本就是個超大騙局!

  這整部片子的重點就在" Little Black Book",這類的節目算是真人實境節目的一種類型,在美國電視圈十分興盛,類似於台灣的"分手擂台",恣意揭露個人隱私,以大大滿足觀眾們想多管閒事、聽八卦的癖好。

  片中布蘭妮墨菲被設計就算了,還是被自己信任的工作同仁設計,生活隱私全被放到螢光幕前,赤裸裸的接受全世界的評論,她的神秘小計畫,顯然不怎麼神秘了。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同時失去朋友、男友、工作和自尊,同事在最後丟下一句:「你現在或許會很恨我,但有一天你會感謝我, 因為你已經得到你所要的一切了。」 布蘭妮墨菲回了一句很經典的台詞:「我現在很想挖出你的眼睛,但是明天你要怎麼從鏡子裡看到你自己?」 把這句話學起來吧! 還滿實用的台詞XD

 而另一段布蘭妮墨菲的台詞也讓我蠻記憶深刻的:「有時候你一直在計畫你的人生,卻發現人生並不會照著計畫進行,要是你試著不再去計畫,有時人生反而會回到原來的軌道。」 如果說人生是方程式,那它的每一個變因都會創造一個全新的結果,或許有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有規劃和計畫自己人生下一步的習慣,但我們不是什麼特異功能人士,更沒有預知能力, 在我們具有透視未來能力之前,人生都像是散落一地的多盒拼圖,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手上拿了哪一片,所以順其自然吧! 說不定就會像片中主角一樣參透人生中的苦澀,未嘗不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發現就算是失去一切,也是可以從頭開始的,如同打電動一般,帳號沒了,就勇敢面對現實砍掉重練吧!

英文官方網站:SonyPictures.com!